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300专家及徽商代表相聚全椒

1

(《南京日报》2019年9月26日B1版)

300专家及徽商代表相聚全椒

共话先进制造业发展路径

本报讯(记者 毛琪)上周六,2019徽商论坛·先进制造业发展峰会在全椒举行。此次峰会以“全面融入长三角,打造县域产业新高地”为主题,吸引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安徽省内外企业家共300余人参加。在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中,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椒县先进制造业发展路径、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出谋划策。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产业升级战略”“建立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关联体系”“长三角一体化下县域发展新趋势”等主题做了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研究室主任魏际刚在演讲中说,近年来全椒乃至安徽在产业创新、制造业创新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新材料等领域成绩抢眼。安徽拥有不错的制造业基础,下一步要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教授刘志彪认为,全椒地处安徽,土地空间和成本优势明显,制造成本相对较低,应当重视发展先进制造业,追求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优化自身的投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全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全椒县邻近南京江北新区,驱车前往江北新区核心区仅需1小时。县内还有两座高铁站,搭乘高铁前往南京南站仅需20分钟左右,区位、交通优势显著。对全椒而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千载难逢历史机遇。目前,全椒已经确定了“智造强县、康养福地”两大发展主题,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县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