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青年报】滁州学院别样主题党日刷爆朋友圈

1

(《安徽青年报》2019年9月25日1版)

滁州学院别样主题党日刷爆朋友圈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教师、党员学生该如何表达内心的祝福?日前,滁州学院一场别样的主题党日音乐会刷爆朋友圈,四百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同声歌唱,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点燃在场每个人的爱国情。经网络直播后,点赞声从现场蔓延到场外,两万余名师生、校友同步聆听了音乐会。

据悉,主题党日音乐会由该校党委举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具有特殊意义。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处级干部,二级党委(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共四百余人共同现场聆听了音乐会。

“主题党日以音乐会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篇和序幕,也是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再动员。”据校党委书记陈润介绍,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汲取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在音乐会伊始,陈润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扛起主责、当好主角,都能成为“五音俱全”的好党员、好干部。要紧跟党中央的声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时代的声音,突出立德树人;要倾听师生的声音,改进工作作风;要回应内心的声音,强化自我革命;要发出奋斗最强音,勇于担当作为。

在陈润领誓下,四百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立下了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师生同台演出,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融合,营造出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的浓厚氛围。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混声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女生独唱《十送红军》清丽婉转,十送红军只为情,军民鱼水分外亲;钢琴独奏《春天的故事》用优美的旋律赞颂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春天;男女声二重唱《我们的新时代》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触动了全场观众的内心和灵魂。

音乐会通过QQ校园号、媒体现场云两个平台进行直播,两万余师生、校友聆听了音乐会。“党味浓,品位高,回味足”,一时间,音乐会刷爆了朋友圈,党员们纷纷感言、感叹、点赞,认为音乐会帮助回顾了党和国家重要的历史时刻,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革命文化的熏陶,表达了对祖国祝福,激励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神圣责任。兄弟高校纷纷称赞主题党日音乐会,认为创新了党员干部教育形式,丰富了主题教育内容,提高了党性教育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