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做法在全国推广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部分地方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典型做法》,向全国推广安徽等7省市典型经验。

据了解,我省做法是制定标准、开展试点、考评推动、持续优化。制定标准方面,我省印发《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规范总则(V1.0)》等,推进各地、各部门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的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监督与评价等3个方面10个环节,对平台应当提供的服务进行全面规范。开展试点方面,我省指导推进合肥、蚌埠、马鞍山、滁州等市开展国家级或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制定实施近200项具体服务细则,推行服务职责、服务标准和服务责任“三个清单”,确保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履行服务职责。考评推动方面,我省出台《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评价管理办法》及《第三方评价指标》《市场主体评价表》,建立由市场主体以及第三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对服务推进情况开展竞争性评价,评价结果及排名情况反馈所有被评价对象,并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畴。持续优化方面,结合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际,以及市场主体反馈和第三方评价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平台服务第三方评价指标,引导和推动平台逐项打通影响“不见面”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堵点”,持续改进和优化交易服务供给,市场主体满意度由2017年的95.26%提升至2018年的98.47%。(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