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我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三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抓紧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组织、纪检、宣传等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首先抓好自身的教育,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

要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精准施策。按照省委要求,市委派出巡回指导组,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坚持分类指导,针对各个地方、部门和单位的情况差异,因地制宜,靶向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坚持动真碰硬,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对不符合市委要求的要敢于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坚持“督”“导”结合,注意工作方法,充分依靠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正面宣传。充分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抓好典型宣传。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尤其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同时,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舆论监督机制,及时曝光一些反面典型,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目的。突出创新宣传。发挥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作用,不断提高宣传力度、广度、深度、效度,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强化统筹兼顾,推动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