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诚实守信,吴万梅获评8月份“安徽好人”

滁州网讯  日前,8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我市定远县吴圩镇站岗村农民吴万梅获评诚实守信好人。她八年如一日,坚守在瘫痪丈夫身边不离不弃,用一副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濒临破碎的家庭。面对20多万元的债务,她不逃避不躲闪,用辛勤的劳动赚钱偿还债务。

吴万梅,1978年10月出生。2001年,吴万梅和丈夫宋言峰相识结婚。多年来,这个家庭虽然不富裕,但夫妻俩吃苦能干,日子也算过得和和美美。然而,2012年的一天,宋言峰骑摩托车回家时发生意外身受重伤,辗转多家医院,两次病危,历经8个多月的抢救、治疗,捡回了一条命。可这个一米八的壮汉却从此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因为治疗,他们欠了一笔20多万元的债务。瘫痪在床的丈夫、两个年幼的孩子、年事已高的公婆和天文数字般的债务……所有的重担落在了吴万梅的肩上。

面对庞大的债务,吴万梅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拼搏,一点点偿还债务。就这样,经过几年风里雨里、没日没夜的苦拼,吴万梅把大部分欠债都还得差不多了。贫不移志,穷且益坚。作为“贫困户”,政府和社会给予吴万梅的家庭很多帮扶,但她没有“等靠要”。在产业扶贫政策的支持下,2017年她忙起了家禽养殖;2018年种起了西瓜;2019年经营起了10亩稻虾养殖作业。她家在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

(记者徐 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