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看出门道来 比出干劲来

国庆刚过,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便带领几大班子领导,到各县(市、区)开展第三季度“三看三比”活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看三比”工作,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极大调动了各地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看三比”,首先是看。既然去看,就要看出门道来;既然去比,就要比出干劲来。如果走一圈,看一下,打道回府,那么就失去了“三看三比”的意义。看出门道来,就是要看看兄弟单位如何抓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大江北,如何挖堀自身潜力发展经济等等。既然去看了,就要开动脑筋,多看看、多思考、多琢磨,看看兄弟单位是怎么干的,自己将来怎么干。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一个地方发展都有自己优势,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都有值得他人学习借签之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有的人看了之后,有所悟、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动。而有的人,只是眼睛看了一下,走马观花,看个热闹,一看了之。看出门道来,要往心里去、往思想深处去、往行动上去。唯此,才能达到看的目的。

比出干劲来,就是要有勇气,与兄弟单位比一比,看一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差距和不足、还有哪些方面是短板、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没有比,眼光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自我感觉良好,就会固步自封、落后于他人。在比的过程中,要多想一想几个为什么:为什么他人能招到大商、引到巨资,自己却不行;为什么他人能把经济搞上去,自己却落后。比,才能看到和找到自己的差距、自己的不足、自己的问题。在比之中,磨练追赶意志;在比之中,鼓足干劲,奋力拼博;在比之中,越战越勇。

每一次“三看三比”,都是一次再出发、再冲锋的号角。各地各部门都要在“三看三比”中,找到自身问题和不足,知难而进,奋力开拓,勇当先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