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部: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新华社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10月12日,教育部在浙江省海盐县召开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启动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约优质均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有教无类,五育并举,因材施教,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实现教师队伍素质更强、待遇保障更强、管理制度更强,特别要解决好教师和校长交流轮岗等制度,确保城镇薄弱学校、农村学校有更多好老师。

“指标合格了,人民群众不满意,这不是真合格;只有指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合格,才是真正的优质均衡。”陈宝生说。

教育部提出,各地要加强省级统筹,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形成统筹规划、典型引路、严格标准、实事求是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约优质均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督导评估推动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在现场会上,教育部向浙江省反馈对有关县(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地核查情况,交流全国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部署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