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用无人巡逻车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岗执勤”

警用无人巡逻车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岗执勤”

新华社武汉10月12日电(记者冯国栋)首批10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警用无人巡逻车,12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要场馆和军运村正式“上岗执勤”。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这些警用无人巡逻车可作为警力的有效补充,在体育场馆和军运村全天候“巡逻”。

“你好,请问你需要帮助吗?”12日,在军运村,见到有路人在招手,一辆标有“POLICE”字样、正在行进中的四轮电动车停了下来,同时发出清晰的语音问候。

据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警用无人巡逻车曾于今年8月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亮相,车身总重约400千克,满电状态下可巡逻8小时,巡航速度每小时5-15公里。

警用无人巡逻车上安装有8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可360度无死角回传图像,不仅可提前感知路况、主动避让行人,还能自动判断停车时机,实现远程通话、一键报警等功能。接到求助或报警后,车辆会将警情同步回传到军运村安保指挥部,便于民警快速处置。

目前,首批10辆警用无人巡逻车在通过武汉警方安全运行测试后,被应用到各场馆和军运村。

据武汉警方介绍,武汉军运会既是军人“奥林匹克”,也是科技“奥林匹克”。警方正以军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智慧警务”探索,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赛事安保水平,加快从“拼人力、拼脚板”的“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