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10月13日,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国土空间规划、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滁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方案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改革目标任务,重点突出落实生态文明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双圈互动”,深入实施“大江北”协同发展战略,通过编制并实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构建科学完善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体系,全面提升滁州市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引领、刚性引导,区域协同、城乡统筹,以人为本、提升品质,多规合一、全域管控,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等六大原则。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要坚持全面覆盖,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尽可能覆盖到日常检查事项全领域、全过程。要坚持规范透明,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形成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信用风险开展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处理。要坚持协同推进, 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信息化项目管理、公共自行车建设、抗旱应急供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议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