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10月17日是中国扶贫日,滁州发出扶贫捐助倡议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我市发出扶贫捐助倡议

助力脱贫献爱心 涓涓暖流润心田

滁州网讯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目前,我市还有1.92万贫困人口。日前,我市发出扶贫捐助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扶贫捐赠月”和“善心汇聚助扶贫”活动中来,通过“你、我、他”的力量,让贫困人口迈入小康社会。

脱贫攻坚邀您助一臂之力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凝聚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扶贫,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市到2020年底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日前我市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捐赠月”和“善心汇聚助扶贫”活动。

“扶贫捐赠月”活动中,倡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节约办公经费进行捐款,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每日捐1元,连捐1月。

“善心汇聚助扶贫”活动中,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助活动。为了搭建爱心人士和贫困人口帮扶的桥梁,我市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发布扶贫募捐账号(账号179714018413;户名:滁州市慈善协会;开户行:中国银行滁州分行营业部),接受长期捐赠。

据悉,“扶贫捐赠月”和“善心汇聚助扶贫”活动中,所有善款全部汇入滁州市慈善协会账户,专项用于扶贫开发公益事业,募捐的善款及使用情况,每年由市慈善协会统一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爱心涌现点滴善款汇暖流

“我捐助30元”“这是我的30元”……扶贫捐助倡议书发出后,随即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间产生强烈反响,一笔笔善款正在汇聚成一股股爱心暖流。

“扶弱助贫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美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能为脱贫攻坚助力感到很光荣。”市科技馆工作人员罗帅介绍,捐赠之举,不论多少,付出的是爱心,传递的是善意,收获的是感恩。作为一名青年,有义务为扶贫做出一份贡献,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实际困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我捐的钱不多,但是我的一份心意。”市民李先生介绍,消除贫困,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一大壮举,以个人的微薄之力参与到扶贫活动中来,感觉很有意义。

目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正在踊跃捐款,一股股爱的暖流,不久将涌进贫困人群中。

 (记者 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