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妇幼保健提质增效保健康

1571040948(1)

今年以来,凤阳县深入贯彻各级妇幼健康文件精神和新时期妇幼健康工作方针,强化措施、提升能力,创新管理、优化服务,扎实做好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创建工作、抓基本公共卫生、抓妇幼信息质量、抓培训督导“五个抓手”,全力推动全县妇幼健康工作。

该县妇计中心紧紧围绕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切实抓好农村贫困户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产前筛查,推进出生缺陷防控,促进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监管,推进药具服务管理,大力推进妇幼健康事业更加平衡充分,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新需求、新期待。

与此同时,该中心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卫生与妇幼健康工作方针,强化妇幼健康主体责任;坚持以改革创新增添动力、以发展激发活力、以特色优势提质提效,创新服务体系、服务理念,引领新形势下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重点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上做文章,在强化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母婴安全、强化出生缺陷防治上下功夫,在控制关键指标上求实效,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坚持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四个坚持”,着力在找准短板、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妇幼健康工作新跨越。(姜正勇 王玉宝)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