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婚检+办证”一站式服务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滁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妇幼健康”民生工程,切实做好新时期婚姻登记工作,依法科学文明办证,高效服务群众,近日,凤阳县婚姻登记与婚前检查全程服务窗口正式运行,实现了窗口对外,全程办结“一站式”服务模式,方便快捷、高效服务,有效推进了便民、利民、惠民政策的落实。

婚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实现预防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手段。按照“政府主导、科学规范、便捷流程、群众受益”的原则,凤阳县妇计中心联合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同研究制定了婚姻登记、婚前体检 “一站式”服务举措,登记结婚的新人不再需要来回奔波,就可以进行婚检办证,方便快捷的工作效率,为新人节约往返两地办证时间。

与此同时,在办理婚姻登记过程中,实行婚姻登记与婚前检查全程服务,这不仅是服务的升级,更是理念的更新,婚姻登记与婚前检查全程服务是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也是不断完善登记流程,规范办证程序,不断提高婚检、婚姻登记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陆  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