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汪永丽:滚滚前进的车轮,跑出多彩公交人生

汪永丽证件照

汪永丽

人物简介:汪永丽,女,预备党员,1978年12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滁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9路车驾驶员。

事迹简介:  汪永丽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自2000年加入公交,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零投诉、零违章、零事故,累计安全里程达百万公里。争做先锋,立足本职工作,以无私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融入到工作中,将十米车厢视为第二个家。坚持“服务至上,乘客第一”的服务理念,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警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文明驾驶,并给自己定下“四稳”标准。在节能节能降耗上有自己的心德。将乘客系心间,总是把乘客的满意度做为衡量自己的标尺来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公交志愿服务队,为创建文明城市服务。曾获得2011年省交通厅颁发“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文明服务之星;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称号;在总公司举办的“一杯水”劳动竞赛中获得第三名,2018年做为宣讲员参加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六团六进”行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市 “微笑大使”;被选为安徽省妇女第十三次大会代表;2019年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市“劳动筑梦”演讲比赛第二名。

正文:

滚滚前进的车轮,跑出多彩公交人生

2000年,汪永丽走入公交公司的大门,经师傅们的精心培训,2001年5月正式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接车的第一天当她激动地握着方向盘时,父亲拍着她的肩膀说“孩子,心细点,认真的把工作干好!”。转眼十九年过去了,她依然激情不减每天快乐的开着她心爱的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立足本职,用心工作。十八年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开遍了公司所有车型,几乎开遍了公司一半的线路,汪永丽说交通法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是她的靠山,依着靠山安全行车达百万公里,无投诉、无事故、无违章。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道路和各样的乘客她苦练“四稳”(即起步稳、停车稳、转弯稳、进站稳)不敢有一丝懈怠,即使披星戴月、疲惫不堪也要将当天的工作安全完成,有了故障能够当天修好的绝不拖,即使修车到凌晨三点也要等到车修好,才肯放心下班,以保证第二天车辆正常运行。

十米车厢,用爱服务。汪永丽始终将乘客的满意度做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尺。为了让乘客有个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她自己买来绿萝和藤蔓扮靓车厢,给扶手戴上小手套,给专座套上棉垫子,准备了应急物品(里面有针线包、便签条、笔、风油精、方便袋、创可贴等),为提高服务还挂上了意见本,收获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关心。她说咱们公交驾驶员呀就是老人的孩子,要多点耐心多点等待,老年人行动慢到站时就多等一会等他上车坐稳了再开车,提醒老人到站了一定要车停稳了再起身下车,并留意爱睡觉的老人提醒他们下车。是同龄人的姐妹,要多点关心多点提示,现在的年轻人上车都喜欢低头玩手机,这群人上车她总喜欢问上那呀,好提醒他们下车。因为9路途经火车站,坐9路车出们打工的人也特别多,她总会送上一句“注意安全”的话语。是孩子的阿姨,要多点爱心多点宣传,孩子上车总喜欢吃些带签的食物,她会不厌其烦的提醒在车上拿着竹签的危险,下车带好书包和随身物品,过马路要走班马线,不能乱跑。有一次车行至南湖站台,一位很胖的大爷手里提着一个水瓶和一个盆,后面的大娘抱着被子,像是刚出院的。当车门打开大爷准备上车时,腿迈上第一个台阶后怎么拽拉手都上不来,她连忙上前先将大爷手里的物品接下,去拉大爷,因为大爷年龄大没敢硬拉,眼看拉不上来,大娘在后面急的直跺脚,她又从后门下车来到大爷的后面将大爷从后面给推进了车,上车后她还主动和乘客协商给大爷让了座,到站她又将大爷给扶下车,老人临走时连声道谢,她只是微笑着说您慢点走。

公司就是第二个家,同事之间用情相处。线路上有驾驶员家里有事,汪永丽总是主动去帮助,从不计报酬;在炎炎夏日为体弱的同事顶班;在暴雪冰封时主动请缨第一个出车探路;节假日里为家远的同事代班;同事生病了,自费为其送药;线路上主动去开导有思想包袱的同事。工作中用她用自己的光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汪永丽还积极参加公交志愿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公交志愿服务队。在节假日、乘车高峰时期到主要站台疏导乘客安全有序乘车;炎炎夏日给线路烧绿豆茶;寒冷的冬天参加抗雪小分队铲除站台和场站的积雪;给场站除杂草;给场站划停车线;到街道上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做文明交通的劝导员;还自发参加了无偿献血。

作为家庭的一员,汪永丽有太多的是愧疚,家庭的重担更多的落在了爱人的身上。因为工作的原因,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结婚十六年都没能陪凤阳的公公婆婆吃过一次年夜饭,她的婆婆还总安慰她说“孩子,只要你安安全全就一切都好。”她的儿子都初二了,她也只参加过一次孩子家长会。作为公交人,汪永丽将工作放在首位,她把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公交事业,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服务乘客中去,尽管风雨兼程,却从没后悔过。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