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2019安徽省网商大会在滁州举办

1571272999(1)

人民网滁州10月16日电(记者苗子健)10月16日,2019安徽省网商大会在滁州召开。

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品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汇聚了电商专家和企业精英,共同探索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挖掘产业互联网新机遇,分享社交电商新玩法,展望电商发展新趋势。诸多专家现场演讲,与参会的电商企业一起,挖掘产业互联网新机遇,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赋能。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在致辞中介绍,安徽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主体快速成长,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电子商务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已成为安徽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接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器。安徽省网上零售额从2015年的65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15.9亿元,3年时间增长了2倍。2019年前三季度,安徽省累计实现网上零售额1686.9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作为2019安徽省网商大会的举办地——滁州市,2019年前8个月实现网络销售零售额73.92亿元,居安徽省第三位。滁州市副市长姚志介绍,近年来,滁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系列部署要求,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商产业加快发展,网商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意识持续增强,发展氛围日益浓厚,构建了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引领、产业支撑、品牌带动、全民参与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滁州市近年来先后引进了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及重点项目,建成电商园区12个,累计入驻各类电商企业400余家,各类电商经营主体8373个,涌现出了“开开视界”等年网销额超10亿元的区域龙头电商企业和“小岗科技”“云伙计”等一大批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