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说事会”架起连心桥

1571300746

《安徽日报》(2019年10月17日 11版)

日前,在天长市冶山镇福胜村村民干胜昌家的堂屋里,召开了一次村务公开“说事会”。村民陈忠福一上来就提出了村务账目情况,村党总支书记应文松主动接过话茬,把村里用于疏通水渠、抗旱值班、环境整治及夜间治安巡逻等各类开支费用“掰”开来讲,给老陈一个满意的答复。

今年以来,天长市全面推行村民“说事会”制度,要求各个镇(街道)、包村干部、村(社区)两委,把村民“说事会”开到每个村民组,既要宣传各项政策,又要解决各种现实问题,从而提升群众满意度。

陈忠富的问题刚答完,村民张照强就黑山羊养殖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要求村里出面帮助养殖户引进新品种,并联系市里防疫部门提供防疫服务。“山羊养殖产业是村里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村里正在采取措施,着手为养殖户提供服务。”村主任罗许明作出承诺。

“水库边上有百十亩洼地,土地肥沃,改造好了可以种植果蔬经济作物。但是水利条件跟不上,也没有一条像样的路,地再肥也没人接手承包呀,这阻碍了村里集体经济发展。”村民陈玉高建议。“只要经过科学论证,我会及时向上级争取项目扶持。”福胜村驻村帮扶干部表示一定支持。

接下来,村民代表提出危房改造、低保、小额贷款等一系列问题,与会领导干部现场答复,或解开“疙瘩”,或回答疑惑,或给出解决办法,干群的心连得越来越紧。

“少了误会、多了理解,这个会开得既及时又有效。”散场后,冶山镇纪委副书记张晶晶深有感触地说。村务公开“说事会”将村财流水账算进大伙心里,政策宣传到村民家里,并当场解答疑难问题,群众的意见越来越少。“今年8月份,冶山镇实现‘零上访’,各村、社区的工作也比以前好开展多了。”张晶晶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