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助推高质量发展

——访来安县委书记孙永进

滁州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来安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发展能力、增强服务效果的有利契机,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安县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研讨、深入一线调研、对照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责任担当、增强本领和立德修身等方面践行初心使命。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跟进、上下联动,主题教育覆盖全县983个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509次、研讨调研126次、检视问题173个、整改落实86条。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提质提效,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来安县将进一步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发展成果检验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以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体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一是在提质效、稳增长上见行动见成效。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把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动力,培育新动能、新增长点。加快推进“三重一创”和技改项目建设,加大双创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力度,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扶持发展小微企业,确保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力争战新产业产值、高新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0%、16%以上。加快推进蓝天白云综合体、来·安里等项目建设,加大对康尼精密机械、瑞林医药等内外贸企业培育力度,争取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

二是在抓项目、增后劲上见行动见成效。升温加压抓招商,紧盯在谈的森森汽车配件、晶科能源电池组件等项目线索,着力招引储备一批龙头型、链条式、基地化项目。牢固树立“大干、快干、实干”思想,盯前期环节、盯时间节点、盯形象进度,开展问题大攻坚、实行要素大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超百亿元以上项目再获突破,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1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亿元。

三是在解难题、惠民生上见行动见成效。为民服务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我们将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开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环节逐个过细、问题逐项整改,确保所有项目、所有问题、所有工作、所有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巩固提升11个贫困村出列成果,高质量完成1252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目标。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公办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和根本宗旨,来安县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用奋斗和实干答好时代考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