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县救助站助失散13年母女团聚

滁州网讯 “谢谢你们,谢谢定远县救助站的好心人。”10月14日,在定远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江苏睢宁女子徐冬梅拉着救助站副站长吴一春的手,有说不完的感谢。原来,她的妈妈在外流浪了13年,最终在定远救助站的帮助下找到了亲人,得以返乡团圆。

徐冬梅的妈妈于2006年失散,2007年流浪到定远,当年1月19日,被定远县公安局炉桥派出所民警护送至县救助站。进站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她不说话,偶然说话也是胡言乱语,行为举止明显异于常人,工作人员尝试与其交谈沟通,但是一直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救助站当即将其送往曲阳精神病医院医治。在院治疗期间,工作人员多次与其交流,但她思维不清,表述断断续续,也没有获得有效的信息。该站随后又通过今日头条、全国寻亲网、马义民视频巡查工作室进行人像比对等查询,仍未核查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寻亲一度陷入困境。

虽然寻亲未果,救助站依然按照规定,为徐冬梅的妈妈申请落户,帮她取名定助香,落户在社会福利院,纳入特困供养人员,让她得到妥善安置。即便如此,救助站依然没有放弃帮她寻找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该站经多年与其沟通,从其只言片语中捕捉到有用信息。通过经常谈话,听口音判断此人可能是江苏人,且经常在话语中提到“录梅”“冬梅”等信息。该站立即把信息反馈给马义民视频巡查工作室的马警官,马警官通过公安专网寻找到其家人。

近年来,定远县民政局十分重视对身份信息不明流浪乞讨人员的查寻返乡工作,县救助站通过协同公安部门采集DNA,马义民视频巡查工作室人像比对,今日头条、微信QQ网络平台等多种寻亲方式,为流浪乞讨人员寻找亲人,并帮助他们返乡,从而使大部分流浪乞讨人员都能与亲人团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