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杨凡:善行义举,为他人扬起生命风帆

滁州网讯  面对他人的造血干细胞捐赠邀请,来安县家宁医院儿科护士杨凡没有丝毫犹豫。在与家人商量后,她和未婚夫共同决定推迟婚育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2016年11月的一个下午,正在工作的杨凡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杨凡的骨髓与河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在确认对方为红会工作人员后,杨凡毫不犹豫答应下来。

得知这一消息,未婚夫陈龙宇有点顾虑,父母盼他们尽快结婚生子,况且杨凡平时经常腰痛,担心手术影响身体。得知杨凡还没有结婚,省红会的专家也提醒,捐献半年内不宜怀孕,请他们慎重考虑。“我们只是半年内不能要小孩,对方患者却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一切在生命面前都要让道”。杨凡的话打消了未婚夫的顾虑,两人一起做准公婆和父母的思想工作,征得了全家人的同意。

2017年3月25日,杨凡住进了省立医院病房,按照捐献程序采集造血干细胞。大家纷纷赞叹道“杨凡,不平凡,扬起他人生命的风帆。” 一直以来,杨凡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街头义诊、慰问孤寡老人、扶贫助学活动等都有她的身影。从18岁那年开始,杨凡坚持每年2次义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达2600毫升。2017年,杨凡家庭获评省“最美家庭”。

(记者卢晓东 整理)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