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二期、“引江入滁”应急补水等工作,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10月28日下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二期工程、“引江入滁”应急补水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了滁宁城际铁路项目(滁州段)二期工程建设推进方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前期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坚持高点定位、依法合规建设要求,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环境,确保二期工程如期开建;要建立调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推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及时掌握进展,定期跟踪问效,将我市开放发展“一号工程”滁宁城际铁路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研究了“引江入滁”应急补水方案。会议强调,“引江入滁”工程意义重大,不仅可以缓解暂时的缺水问题,而且还可以为滁州开辟稳定的第二水源。要树牢节水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采取有效节水措施,做好送水措施解决特殊群体的临时性饮水困难;要抓紧启动方案,争分夺秒加快工程建设,同时尽快打通水厂之间的管网末梢;要确保饮水安全,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把饮水保障放在首位,合力解决用水难;要加强节水监管,严厉打击偷盗水行为,一旦发现从严从重查处;要形成长效机制,研究出台应急措施同时,进一步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管理,确保水资源合理开发、永续利用;要做好清淤工作,抢抓秋冬水利建设有利时机,做好对重点水库清淤扩容工作,最大限度增加蓄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高教科创城区域及市区部分道路、桥梁命名方案,全市卓越、优秀、创新创业创造民营企业家评选结果、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工业强市若干政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