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开始分红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工作,贯彻凤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凤阳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截至目前,2019年资产收益扶贫工程13个项目已全部完工,部分村已完成受益分红工作。

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着力构建多方位式宣传报道,提高贫困户参与积极性。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建立村级集体资产台账,以便有效推进资产量化工作,相关行政村积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指导村民委员会组织制定资产收益扶贫操作方案。

合理选择模式。以征询群众意见为前提,结合实际选择资产收益扶贫经营模式,确保模式能够有效实施。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商讨,将支持贫困村推进资产收益扶贫的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选择合理模式进行投入,并确保投资保值增值。

规范资金发放。相关行政村及时对收益分红对象信息进行比对,根据脱贫情况对受益对象实施动态调整,确保收益对象为真正需要的贫困户,由村民小组提议并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当年新增纳入的贫困户自动进入收益名录。收益分红在发放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及时将分红收益打卡发放到村、到户。

加强监督管理。成立资产收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并监督各行政村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督促各村严格规范操作、合理分配收益。同时加强风险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不定期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专项检查,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规范、健康、有序进行。                     (陆 骁)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