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积极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1

(《安徽日报》2019年11月7日6版)

天长积极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卢鸣)“我家小孩自小患有脑瘫,2016年来到天长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训练,现如今已经能独自行走啦。政府不仅给我们免费康复训练还发放生活补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近日,在天长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新大楼里,脑瘫患儿小俊的妈妈感激地说。

天长市承担了省级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的脑瘫和聋儿语训两个项目,今年已有133名残疾儿童享受免费康复救助,每人获得1.3万元康复训练经费及2000元生活补贴。该市不仅委托专业机构和专业老师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还扩面提标,将救助对象定为0~17周岁,并直接取消了对救助对象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统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为1.5万元/人。

此外,该市今年还为16名残疾儿童免费装配矫形器,6名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手术,1名残疾儿童实施肢体矫治手术,3名残疾儿童验配助听器,21名残疾儿童免费配发辅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