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王图强主持并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 通讯员陈 亮)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副主任李庆宁、王跃、杨甫祥,秘书长罗信翔出席会议。

会上,王图强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会精神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贯彻落实作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图强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及长远发展来深刻认识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四中全会回答了新时代发展的重大命题,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标志着我国制度建设进入更高水平。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方面制度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制度优势、准确把握目标部署。

王图强说,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等,是党中央交给各级人大的使命任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三者有机统一,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