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法院成立安徽首家诉前和解中心

滁州网讯(姚永菲 记者李文刚)11月5日,天长市人民法院诉前和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系安徽法院首家。这是该院切实践行“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全力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诉讼服务中心的创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非诉纠纷解决渠道。

据了解,诉前和解中心现有23名专职调解员、行业调解员、退休法律工作者,为当事人提供诉前调解服务。凡是前去天长市人民法院诉讼的,诉讼服务中心先征求当事人同意,由调解员对婚姻家事、小额债务、消费者权益保护、交通事故、劳动争议、医疗纠纷等21类民商事纠纷进行诉前调解。调解成功后,诉讼服务中心依据当事人的申请,第一时间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该中心自9月20日建成试运行以来,诉前调解成功297件民商事纠纷。

该中心设有商事、家事、律师、物业、医疗、在线等七大调解平台,其中金桥商事调解室、孝爱家事调解室是该院结合天长市情和地方文化打造的特色调解品牌。天长市是安徽省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市、区)之一。金桥商事调解室立足企业多、纠纷多的现实情况,由天长市工商联(商会)派遣两位专职调解员常驻金桥商事调解室,同曾受司法部表彰的调解能手毛开江联手化解企业纠纷,减轻企业诉累,保障企业权益,服务经济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