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方位宣传,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滁州网讯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辟线索来源,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南谯区乌衣派出所全方位多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千方百计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针对乌衣镇部分村组地处偏远的特点,为确保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乌衣派出所主动与辖区村委会联系,到各村组召开村民大会,将扫黑除恶打击的对象、情形、举报渠道,向群众进行详细宣讲,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并现场答疑,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结对走访等工作优势,要求每位民警“每村每户挨个过”,工作每到一处,就把扫黑除恶等法律带到该处,确保每一起警情、每一个群众举报,不因引导不力而导致矛盾激化,不因定性不准而让违法犯罪逍遥法外,不因处理失当而损害群众利益。

此外,通过进校园、进班级上法制课等形式,宣传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和举报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家长进行宣传,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获取第一手情报线索,为打击工作提供信息保障。针对辖区建设速度加快、大量在建工地警情较多的实际,乌衣派出所通过召开施工单位座谈会、悬挂宣传横幅、通报治安警情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挖涉工程领域涉黑涉恶线索。

截至目前,乌衣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62人次,开展宣传工作12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有了深刻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