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打造廉政教育“立体墙” 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天长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载体

滁州网讯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近日,一面立在安徽省天长市红草湖湿地公园廉政文化主题园里的廉政文化墙,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这只是该市纪委监委打造廉政教育“立体墙”工程中的“一面墙”。

丰富教育载体 

绘靓廉政教育“立体墙”

2018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廉政教育的警示作用,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宣传基地、设立廉政文化墙、观看反腐教育警示片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载体,在党员干部心中绘靓廉政教育“立体墙”,让“守纪律、讲规矩”思想在广大党员干部心灵深处扎根,打好防腐拒变“预防针”。

“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宣传基地,咱又一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日前,天长市廉政文化宣传基地迎来该市第十九批党员干部参观,万寿镇汊河村总支书记王德富在参观后颇为感慨地说。近年来,天长市充分发挥地区传统文化优势,把红草湖文旅资源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相结合,提升廉政文化内涵,组织开展廉政文化现场教学、“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打造廉政文化基地。

“廉政建设无小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重要举措。”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市将廉政教育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必修课,结合“初心”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学习教育契机,组织干部学习党纪国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纪律之心,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强化廉政意识

多措并举遏制“节日病”

天长市紧盯“五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微提醒”教育。年初以来,累计推送微信和节日廉政短信5.8万余条,坚决遏制“节日病”,全面提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托市法院庭审现场、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市看守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持续开展“以案释纪”等活动,全市1400多个党支部共计9000余名各级党员干部参与其中;通过参观教育展厅、听取涉嫌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参观服刑人员羁押场所等方式,用鲜活的案例和沉痛的教训,为党员干部敲响“牢记法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的警钟;把监察法、新《条例》的学习纳入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读书班的必修课程。

“廉政教育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走心走实走深,才能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为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天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