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今年1.5万贫困人口将实现稳定脱贫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11月13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底收官阶段,攻坚态势良好,预计年底1.5万贫困人口将顺利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提升。

据悉,2013年底,我市五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1517万户20.1120万人,1个省级贫困县,123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5.69%。通过连续四年的集中攻坚,目前,唯一的省级贫困县定远县已成功摘帽,12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8.6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4%。目前全市还有未脱贫7725户1.9182万人,计划今年再减贫1.5万人,2020年确保剩余约0.4万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现行目标标准,紧盯短板弱项,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为主线,以“五抓五确保”为总举措,扎实开展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内容的“春夏秋冬”四季攻势。深入探索基层党建与农村改革发展互融共进新路径,创新开展了“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行动,采取“党建引、部门助、村企联、结对帮”的模式,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预计年底能够完成1.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任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