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到教育基地去“看门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之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一些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这种方式开门搞教育,不仅灵活、生动,而且能增强感性认识,对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起到很好作用。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多,资源丰富,而且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和优势,对提高主题教肓水平和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关键是要看出门道来,要深入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想一想革命先辈们的初心,思考我们在新长征道路上怎么向他们学习,才能始终如一坚守初心不变,当好人民公仆。把这些问题想通、想透、想实,结合先辈的事迹及廉政建设正反两方面典型,想一想当官为了什么,能给群众留下什么。把在教育基地看到的、听到的,结合自己所思所想,总结升华,才能把初心守好,使命担好。

到教育基地去,要带着一颗对党忠诚之心,用心去学习、用心去领悟、用心去感受。我们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自己思想、生活、工作,深刻地悟一悟,与先辈们比,我们在坚守初心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在使命担当方面还有哪些问题。要在教育基地,现场体味、现场感悟、现场所思,在心灵上来一次大洗礼。要把在教育基地所感所悟、所思所想,牢记在心,化作力量。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辈足迹,就会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到教育基地去,要带着真感情,努力做到对先烈们有敬仰之情,对纪律有敬畏之心。常言说,感人者,莫乎于情。要始终秉承先烈优良的作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的奉献牺牲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对先烈的敬仰,化作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