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贾佳、葛荣团: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

 

 

葛荣团证件照

葛荣团

贾佳证件照

贾佳

人物简介:贾佳,男,中共党员,1972年12月生,珠龙镇党委书记;葛荣团,男,中共党员,1975年10月生,珠龙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见义勇为好人。

事迹简介:2019年9月26日清晨七点多,滁州市洪武大道和醉翁路交叉口的一场车祸牵动了人们的心。车辆侧翻,汽油流淌一地,车门紧锁,车内6名老人无法自救。路过的贾佳和葛荣团没有任何犹豫,不顾碎玻璃割伤手臂的危险,把各位老人救了出来,事后默默离去。

正文:

“不要动车!先把人救出来!”这声中气十足的话语瞬间让周围闹哄哄的群众安静了下来。

9月26日清晨七点多,正在赶往南谯区政务新区参加会议的贾佳和葛荣团两人在几乎无人的洪武路上飞驰着。

“前面怎么那么多人?”经历过部队训练的葛荣团敏锐地发现了前方的骚乱。“好像是出车祸了。走,过去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靠近一看,只见一辆面包车翻倒在地,车体碎片遍地都是,甚至可以看到汽油在地面流淌,二次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形势一度十分紧急!“快救人!”贾佳没有丝毫的犹豫,赶紧招呼葛荣团下车救人。

只见车内有着6名老人,因为车辆撞击翻滚的原因,老人们意识不清,没法自主下车。周围的人群正在商讨把面包车推正。

“不行,不要动车!先把人救出来!”贾佳眼看周围的群众就要去推车,立即脱口而出。事故现场汽油已经在流淌,车内老人意识不清,贸然把车辆翻转过来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如果造成汽油起火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荣团,打120和119。我去看看那个车门能不能打开,先把老人家拉出来再说,要快!”没有时间犹豫和劝说周围的群众了,贾佳快步来到侧翻的车辆的一个车门旁边,用力拉扯这车门。可是,情况不容乐观,由于撞击和翻滚的力度较大,车门发生了严重变形,侧面两个车门均无法打开。这时老人们逐渐有了些许意识。“老人家,你们怎么样?能不能听到我说话?”贾佳对着车内大喊。老人没有反应。贾佳心中一紧。但他并没有放弃,一边寻找破门的方法,一边保持对着老人们的呼喊,如果能够内外合力,那么救援就会方便很多。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地上的汽油也越淌越多,粘稠的汽油渐渐淌过了贾佳的鞋底,情况还在继续恶化。

“嗯……”轻微的哼声让因为已经持续高喊了数分钟而嗓子灼痛的贾佳精神一振,立即竖耳倾听。“荣团,老人家有意识了!快过来帮我把他拉出来!”这一吼也让周围围观的群众立即找到了主心骨,纷纷前来帮忙。可车门紧锁,玻璃破碎,有没有趁手的工具,营救条件十分不利。这个时候贾佳和葛荣团不顾碎玻璃的危险,毫不犹豫地把手从车窗伸进去,奋力揭开老人家的安全带,让老人家能够自由活动。

“老人家,不要急,身上可有哪里痛?有没有哪里流血了?帮帮忙,再看看你旁边的几位老人身上有没有伤口。”

“当时我正准备把老人家拉出来,可是贾佳让我先别动。当时的气氛已经很紧张了,可他还是很有条理。”一同参加救援的葛荣团说到。

万幸的是,几位老人家由于安全带系的牢固,身体没有大碍。贾佳和葛荣团两人就一个接一个地把老人们从破碎的玻璃窗中小心翼翼地拉了出来。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营救,6名老人全部安全离开事故车辆,贾佳和葛荣团两个人的手臂却已经被破碎的玻璃划出了多道伤口,鲜血顺着手臂往下淌。

“当时老人家非要拉着我们的手感谢我们,我和贾佳一合计,开会时间也快到了。现在人也安全了,我们就准备走了。”葛荣团笑着说,“作为公务人员,可不能耽误了开会。”

随后,贾佳和葛荣团两人在警车到来后,就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赶往南谯区政务新区参加会议。近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在他们心中,就和平常助人为乐的事一样,是理所应当的事。

“我身为一名基层政府主要负责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工作、生活的第一准则,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后,贾佳提及这个事时说到。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