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原创黄梅戏《抗大母亲》举行专场演出

王图强等现场观看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11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孵化、滁州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原创黄梅戏《抗大母亲》在滁州大剧院举行专场演出。感人的情节、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近千名观众深受感染,拍手称赞。市领导王图强、葛建荣、刘士春、陈素云等一同观看演出。

《抗大母亲》根据天长抗大八分校的历史故事为题材进行创作编排。该剧共分五场,讲述了抗战时期天长高邮湖畔农民赵大娘悉心照料抗大分校学员,在“反扫荡”期间为学员们送食物途中被敌人残忍杀害的真实故事。荡气回肠的剧情,生动展现了战火纷飞年代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

据悉,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剧在9月18日首演后,剧组认真吸纳了专家、观众的意见建议,对剧本进行再打磨提升。目前该剧将在全市进行巡演,预计12月上旬赴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并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整本录制播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