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让“文明”成为出游必备的“行囊”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就近到农家乐游玩,游览国内的风景名胜区,有的甚至走出国门游玩。但在尽情游玩放松自我的同时,部分游客在景区乱丢垃圾、乱涂乱画,不遵守旅游景区管理。游客身上背着吃的、喝的、穿的等等大包小包的行囊,却唯独忘记把“文明”这个必备的行囊一起带上。

不是吗?在一些景区里,有的游客成了垃圾的“制造者”,边赏景边扔垃圾,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水果皮、面巾纸等想扔就扔,毫无顾忌。

有的游客成了景区的“雕刻家”,不是在景区里随意乱涂乱写,就是用刀乱雕乱刻;有的游客成了景区的“表演家”,不是随意攀爬,就是肆意践踏;更有甚者,有的游客竟成了景区的“破坏者”,故意损毁景区的公共设施。

其实,在外出旅游之时,把“文明”行囊一起带上,这并不难做到。在景区里,做到垃圾不落地、不随意乱涂乱画、不肆意攀爬、不故意损毁公共设施,在景区里,遵守景区文明守则,不违反景区相关规定,如果每一位游客都能用“文明”约束自我,用“素养”涵养自我,用“公德心”包容自我,从我做起,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那么,文明就一定能常伴在我们开心、愉悦的旅游过程之中。

众所周知,外出旅游不仅仅是为了领略世界各地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也是展示自我文明、素养和公德心的一个良好契机。因此,笔者以为,我们每一位公民,在外出旅游之时,一定要切记带上“文明”这个必备的行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文明旅游,做一名文明游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