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群众致富领头人

——记明光市人大代表卢艳

滁州网讯 卢艳是明光街道办事处卞庄村的农民,她经营着明光市桃园果木农民专业合作社,2017年被卞庄村选民选举为明光市市级人大代表。自当市人大代表以来,她努力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她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几年来,她在自己辛勤劳动达到富裕的同时,向当地村民无私传授种植技术和义务帮助本村贫困人口就业,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领头人。

她无私传授种植技术,帮助村民共同致富。桃园果木农民专业合作社面积580亩,种植了桃子、梨子、核桃及绿化苗木等,还饲养了家禽及鱼类。每年都会从农历正月对果树进行消毒施肥和修枝,在花期、坐果期、果子套袋期、采收期等不同时间进行不同的技术管理,这些技术她都无私传授给当地村民。在她的帮助下,村里发展了十几户种植大户共计2000亩左右的水果种植,每年这些水果种植户纯收入800多万元。在她的带动和引领下,卞庄村广大村民转变农村过去发展主要依靠传统农作物的途径,大力发展经果林种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在致富的路上带领村民共同前行,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她心系贫困农民,帮助他们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每年她都要不定期雇用村民到她的合作社劳作,还优先雇一些贫困人口,给他们丰厚的工资,对于一些有肢体残疾的贫困人口,她也根据他们的能力范围适当安排他们劳动,增加他们的收入。特别是在水果成熟的季节,每天都要雇60多人,人均月收入都达到4000多元,多的达到八九千元。

她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职责,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她利用每天和群众在一起的机会,倾听群众的心声,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在人代会召开时形成人大意见和建议,上报市人大常委会。

卢艳有着广大农民的勤劳、淳朴、善良的品质,同时又具备新时期新型农民的智慧与胆识。她在农村的广袤大地上辛勤耕耘着、收获着,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带着周边的群众劳作着,特别是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扶持,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