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心系群众 履职尽责

记南谯区人大代表黄光军

黄光军是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的党总支书记,南谯区六届人大代表。他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模范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北关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心系群众,为民解难。今年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扶贫产业园大棚种植的葡萄和火龙果挂果期间急需浇灌,而产业园内大塘早已无水可抽。黄光军到现场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到大棚内查看旱情。而后与当地其他鱼塘承包户协商,从他们承包的鱼塘内抽水,又紧急购买了高压水泵一台,从沙河水库通过三道手将水抽到扶贫产业园内的大塘,由于工作做得及时,大棚葡萄和火龙果喜获丰收。

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北关村桂里组和小店组村庄内砂石路基础差,大雨过后道路泥泞不堪,问题得不到解决。今年初黄光军走访选民时,了解到村民有修建村庄水泥路的愿望。黄光军在年初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维修北关村桂里组和小店组村庄内道路的建议”,得到镇政府的重视。今年4月,他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争取镇政府项目资金支持。在此基础上,他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拿出初步方案与农户协商,通过多次协商讨论最后决定,由村集体购买材料、提供机械,同时动员农户出工,完成了村庄道路建设,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扶贫帮困,尽心尽力。北关村马厂组的村民魏伟龙今年65岁,无儿无女,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靠老母亲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两个人住着两间危房,安全隐患较大。黄光军多次劝其进养老院,该户念土难移,不愿意去。他多次向政府领导反映情况,帮助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又多次和相关部门协调,于今年6月底在原址新建了三间房屋,解决了困扰该户多年的住房安全问题。

落实建议,雷厉风行。今年6月北关和清流代表团组织视察活动中,有部分代表反映北关美丽乡村境内有的路灯不亮,不方便周边群众晚上锻炼,存在安全隐患。黄光军根据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维修方案,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安排对所有路灯进行检修,投入资金约4万元更换配件,让路灯亮了起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