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九合一”创新践行主题教育

滁州网讯 每日“一”练、“两”读活动、“三”个专栏……“七”个党史馆、“八”个微视频、“九”个一派单,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创新“九合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保全区59个参学单位“学习”有所获、“调查”到点上、“检视”若不及、“整改”到实处。

每日“一”练。用好微信平台,推送“每日一练”短视频,引导党员开展自学自测。“两”读活动。一是送读。社区党委为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登门读《摘编》。二是朗读,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读比赛。“三”个专栏。在滁州日报上分三个专栏,即人物风采篇、初心感言篇和整改落实篇专栏刊发琅琊区主题教育进行时专题报道。“四”字诀开好局。突出“先”“学”“实”“快”,主题教育启动早、落实快。“五进”抓指导。每月第一周开展“五进”集中调研周活动,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进群众“四不两直”全覆盖调研。“六”人组微讲团。琅琊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宣讲员和清流街道政协委员组党员组成的6人“微讲团”走进社区。“七”个党史馆。建成集传播党史、党员教育、组织活动、社区党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用途于一体的7个社区党史馆。“八”个微视频。为8个不同行业的典型先进党员拍摄微视频,并广泛宣传。“九”个一派单。给每个基层党组织派单九个一。截至目前,调研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44篇。整改问题120个,剩余的53个问题已列出整改措施,将按计划整改。

(周晓红 卜凌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