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小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开花

滁州网讯 连日来,一场场以“倡导乡风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文艺演出在凤阳县小岗村举行,村民一边听,一边热烈地鼓掌。

演出中,歌舞、说唱、黄梅戏、泗州戏接连不断,节目丰富多彩,村民看得意犹未尽。李大爷说,“泗州戏《婆婆也是妈》演技、唱腔都很好,唱出了群众心声,有教育意义,我们看得很过瘾。”

秋收结束后的这一段时间,小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周都举办一次演出或其他活动,活动围绕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等主题,结合“大包干”精神、乡村振兴和群众文化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村里落地开花。

小岗村的文明实践活动还立足农业特色,从村民生活和产业劳动入手,着力帮助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业发展融资难等发展问题,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小岗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好服务。

此外,小岗村还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今年先后举办“岗上花开万人游小岗”“小岗村首届紫藤花文化美食节”“小岗村葡萄文化旅游节暨戏曲盛典”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20余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抢占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新高地,极大满足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王 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