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独山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初见成效

1

今年以来,来安县独山镇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投放、村分拣收集、镇回收清运、有机垃圾生态处理”的运作模式已初步形成。

据了解,该镇给每户村民配备两只垃圾分类桶,明确农村生活垃圾采取“两分法”方式进行,即“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类,农户自行投放后,保洁员利用分类转运车定时上门收集,做到生活垃圾收运“不落地”。一方面,将“可堆肥垃圾”送至生活垃圾处置中心,产生有机肥料;另一方面,“其他垃圾”则统一密闭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该镇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个中心村都建成“可堆肥垃圾”处理站,日处理厨余垃圾近2吨,生产有机肥料近0.5吨,基本实现农村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全覆盖,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正在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乡村面貌持续改善。(刘邦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