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凤阳道德信贷助创业

1

(《安徽日报》2019年12月4日12版)

道德信贷助创业

■ 本报通讯员 陈友田 本报记者 周连山

“以前办理道德信贷要跑六个部门盖章,现在只要到县文明办拿张表盖个章,再到县担保公司办理担保就行,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为好人干事创业大开了绿灯。”近日,凤阳县凤画传承人张维武第二次借到道德信贷后高兴地说。

张维武义务传承凤阳凤画多年,是个乐于助人的“滁州好人”。为了发展凤画事业,2017年他通过道德信贷贷款20万元,扩大了凤画工作室的经营规模。但在办理贷款过程中,他觉得手续有些繁琐,先后要跑六个部门盖章,还要查询社会征信记录,到县担保公司办理担保,最后再到银行办理借贷手续。针对办理道德信贷耗时耗力问题,2019年7月,凤阳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道德信贷工程实施的通知》,优化道德信贷办理流程,由县文明办初步审核信贷对象资格后,县担保公司进行实地核实,然后多家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统一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于是就出现了张维武所说的只盖一个章就能办理道德信贷的情况。

“新文件出台后,来公司办理道德信贷担保的人比以前多了许多,我们也简化了审核流程,速度快了很多。”凤阳县中都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道德信贷负责人吴守虎说。

据了解,凤阳县自2010年2月首创“道德信贷”以来,10年来全县共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优秀志愿者等1100多人授信,授信金额1亿多元,共有400多人办理道德信贷5000多万元,县财政累计贴息200多万元,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发家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