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阅读引领新风尚 浓浓书香润童心

1

儿童绘本、童话故事、科普图书......触摸到眼前一排排装帧精美、五彩斑斓的书籍,天长市天一幼儿园的100多名小读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走进天长图书馆,远离了手机、电脑,与书本来一次“心灵之约”。

参观视障人阅览室

“孩子们,这里有几十万本各种各样的图书。你们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本。不过,大家首先要了解的是借阅图书的流程……”在志愿者顾女士等人的引导下,孩子们徜徉在图书的海洋。他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各功能区的分布、图书的分类、借还书的流程以及阅览规则。

参观儿童阅览室

“真是太棒了。我刚刚才知道,原来盲人叔叔和阿姨在这里也有书看呢。”五岁小朋友小诚高兴地说。“整整一栋楼里都是书,以后每个星期天我都要让妈妈带我来。”四岁的小朋友小丽告诉志愿者。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古城天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近年来天长牢牢抓住被列入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的机遇,围绕建设“书香天长”,不断拓展城市阅读空间、组建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组织,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天长的“内涵气质”。“阅读分享需要全民广泛参与。我们要结合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点燃阅读热情,传承优秀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志愿者顾女士告诉记者。

梅姐姐故事会活动

据了解,目前天长正在全力打市区便民5公里阅读圈,建设了一批小型、时尚、精致、温馨的城市书房、书院、自助图书馆,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有力推进了“阅读开启心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开展。

志愿者培训活动

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天长市今后将进一步整合城乡图书馆、图书室以及农家书屋的资源,以它们为舞台,打造具有天长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为建设书香城市,打造一道别具魅力的文化风景线。”(李濂 朱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