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文旅局“下访”倾听民意暖人心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进信访工作方式,变“上访”为“下访”,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办理效率。

加强分析研判,制订应对策略。该局把信访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信访业务人员定期召开会议对信访形势开展分析研判,特别是对重要节点、重点群体的分析研判,排查信访隐患等,把工作做到前面。

坚持关口前移,干部带头下访。该局坚持党政领导约访接访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下访,在下访工作中,坚持耐心细致接待来访群众,做到异常情况早预警、早处置、早报告,及时发现和解决信访苗头性问题,确保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立足解决问题,用心化解民忧。在下访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在国家政策法规范围内尽力为群众解决问题,有力推动解决,做好对信访人的政策解释和思想劝导,争取信访人理解、满意。今年以来,凤阳县文旅局信访形势总体稳定,重要时间节点保持平稳,从未发生恶性事件,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林 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