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已开展科技实用技术服务培训3692人次

滁州网迅 近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将脱贫攻坚和科技支撑紧密结合,严抓各项工作落实。2019年,我市共选派96名科技扶贫特派员,截至目前,已开展科技实用技术服务培训3692人次,圆满完成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任务,科技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19年,全市共选派96名科技扶贫特派员,实现科技服务培训对贫困村的全覆盖,扎实推进全市科技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科技扶贫特派员开展科技实用技术服务培训3692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2200人次的167.18%;共实施科技扶贫项目12项,项目资金209万元,引进示范推广新品种42个,新技术37个,解决实际科技需求93个,服务带动贫困户104户,初步探索出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思路和模式。

在科技扶贫工作中,我市强化项目支撑,加大资金支持,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产品及生产基地,提高特色种养业技术水平;支持与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或直接与贫困村建立利益联接机制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以及直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为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选派15名省级计划科技人员在定远县提供科技服务,开展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同时,依托省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等培训机构,为定远县培养多名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