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滁州召开

1

11月30日,安徽省政府在滁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滁州等地实施“路长制”、开展警保合作和“两站两员”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上午,李建中率队来到南谯区滨湖东路、乌衣镇汪郢村警保联动劝导站、汪郢交通安全村、天潜高速滁州南收费站、腰铺派出所进行实地观摩。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李建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要提升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夯实责任,穷尽措施排隐患、强管理、补短板,力保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努力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开拓创新,紧紧抓住“路长制”全覆盖、“两站两员”全覆盖、“交通安全村”建设全覆盖“三个重点”,切实筑牢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生命防护、科技强安“三道屏障”,突出抓好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集市占道经营乱象“三项整治”,全面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基层基础。要警钟长鸣,全面推进实施高速公路“路长制”,深入开展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百日整治行动”,抓紧优化完善高速公路全程视频监控和恶劣气象监测预警“两个系统”,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动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的能力水平。 (庞士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