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南谯区开展住村调研

许继伟在南谯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资源打造特色品牌 探索推广脱贫致富新路子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12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轻车简从,深入南谯区开展住村调研,检查指导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抗旱、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共商脱贫致富、促进增收的新路子和新办法。

许继伟走进珠龙镇北关扶贫产业园,查看水果长势,了解销售情况,征求工作意见。他说,要深入研究销售渠道,实现可持续发展;引导贫困户加强学习,提高技术水平,实现稳定脱贫;将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村民致富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结合起来,不断壮大村级产业;认真总结好产业扶贫经验,探索推广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力争为产业扶贫树好典型、做好榜样。

旱情持续,许继伟十分牵挂群众饮水安全。在珠龙镇自来水厂,许继伟实地查看人饮工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指导抗旱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第一位,探索分时段供水,科学合理调控,切实把抗旱节水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在大柳镇,许继伟走进黄金梨果园,亲切看望省人大代表王忠,并详细了解收成、销售等情况。他说,要做好做足“富硒”文章,打造特色品牌,提高品牌价值;要进一步做好产品深加工,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要做好融文章,加强与乡村旅游的深度结合;要打造绿色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临走前,他要求南谯区加快完善道路、公厕等基础设施,做好配套服务。

夜幕降临,以茶文化旅游和观光度假为核心的施集镇井楠村赵洼组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项目工地上,仍在忙碌。许继伟走进一间刚刚改造好的民宿,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优势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彰显地方特色,积极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战略合作。

住村期间,许继伟还察看了章广镇太平集村美丽乡村建设、鸦窝村主题教育工作等。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