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南谯创新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70华诞树篇章,改革开放就是好,习近平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在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几十名村民自备小马扎,来到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聆听74岁的民间艺人刘学文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创作的大鼓书。

自2017年以来,刘学文创新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美丽乡村建设成就、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内容编写成鼓书,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乡风文明,成为颇具新意的宣传主题教育新平台。

“我们充分利用小伍说书、学文大鼓这两个平台,把新时代、新政策、新变化以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传播到广大群众当中,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主题教育宣传的新途径。”章广镇鸦窝村工作人员程祥说。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谯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周密部署、强化督导,创新宣传形式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全员覆盖、纵深发展。针对农村老党员体量大、集中难、覆盖难、文化差异大等现实问题,南谯区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宣传方式,送教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保证老弱党员全覆盖、不漏学、不掉队。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统一购买“小喇叭”播放器,以听书的方式,方便老党员及时参与主题教育。同时,用好“午间学习小课堂”平台,每天有计划地学习一篇主题教育必学篇目和先进典型事迹;推进主题教育向基层纵深推进,真正使“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