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举行

许继伟主持并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2月9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八次联席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事宜。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姚志,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广大职工奋进力量,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继伟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创造性工作推动新发展、建功新滁州。

许继伟强调,希望各级工会进一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着力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提升示范带动能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提升服务职工能力,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让广大职工切身体会到党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要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工会贡献。

许继伟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工会的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积极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赋予工会更多资源和手段,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工会开展活动和服务广大职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同时要推动议定事项尽快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