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生活垃圾分类、2019年度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12月10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度合法性审查情况、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滁州作为安徽省试点城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建设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促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

会议研究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机遇,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滁州实际,高标准规划建设,明确目标,分步实施,积极探索一条滁州独有的发展模式,切实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群众的生态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合法性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理解及研究,确保合法性审查意见的准确性、专业性;要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法律保障。

会议讨论了滁州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文化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由相关部门牵头研究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为文化企业融资提供服务,促进文化强市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新制定《疫苗管理法》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研究了滁河流域生态补偿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