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市南谯区:多维度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护航

1576199012(1)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为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南谯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法律服务进企业、进企业排查矛盾等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

“法治套餐”提意识

根据辖区民营企业对法律的切实需求,定制法治宣传套餐,编印《法律进企业》手册,通过邀请律师针对企业工伤赔偿、物业纠纷等进行以案释法,并开展“四送一服”涉民企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今年已开展涉民企法治宣传56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6次,涉及企业管理者及员工1000多人次。

“法治体检”避风险

制定《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专业律师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开展送法上门及“1对1”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梳理经营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提出预防风险、化解风险的建议。今年为民企开展法治体检28次,涉及22家企业,梳理风险点53个。

“法治调解”助发展

建立企业电话簿、微信群、QQ群等,结合每月开展的入企帮扶活动,做好涉民企矛盾纠纷的源头防控、多元化解,对摸排出来的矛盾,及时分析研判,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全区已成立总商会、劳资纠纷等涉及企业纠纷调解的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队伍2支,今年以来调解矛盾纠纷400余起,涉及金额1700多万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素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