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守护“渐冻症”父亲,王和平获评“安徽好人”

滁州网讯 日前,今年10月份“安徽好人”名单公布,来自我市天长市的王和平获评孝老爱亲类“安徽好人”。

今年8月份,王和平刚被评为“滁州好人”。王和平,男,1986年出生。他曾是一名摄影师,有着不错的收入。然而在2015年,王和平的父亲被查出患有“渐冻症”,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五大绝症之一,患者大脑意识清醒,但肌肉持续萎缩,活动能力逐步丧失,好像身体被“冻”住一样。

为了照顾父亲,他毫不犹豫地辞去工作。夜里,每隔一个小时王和平要给父亲翻一次身,剩下的时间他就拿起画笔,安安静静地守护在父亲身边画画。从画景物到画风景,从画明星到画自己的成长故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自己的故事创作成漫画《父亲劫》上传至网络,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和鼓励,收到了许多爱心捐款。但王和平拒绝了,他决定靠着自己的画笔赚钱,于是他开始通过在朋友圈卖画和在网上给别人画肖像挣得一些收入,养活家人。

一千多个日夜的陪护,王和平没有过一句怨言,他说,画画可以自力更生,也能照顾好父亲,他很满足。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