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失信惩戒显威慑 十年纠纷终化解

滁州网讯 “法官,我看到你们法院发的失信名单上有我的名字,我来还钱了,恳请你们能不能将我的名字屏蔽了。”近日,逃避执行近十年之久的被执行人魏某主动前往南谯区人民法院履行赔偿义务,向申请人一次性支付14万元,纠葛多年的执行案件终得以成功化解。

2009年,被告魏某驾驶农用车行驶至大王街道时,与胡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胡某受伤,经过司法鉴定,胡某为五级伤残,丧失劳动力,交警部门认定魏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因赔偿数额问题,两人多次协商未果,胡某诉至法院。2010年,南谯法院对这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依法作出判决,魏某赔付胡某各项费用42万元。判决生效后,魏某支付了一定赔偿款,却不再继续履行,胡某遂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魏某却长期外出,去向不明,执行法官穷尽手段反复查询,始终未能找到任何财产线索,2010年9月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阶段。2019年2月,申请人胡某发现被执行人魏某最新线索,遂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可案件仍未取得进展,仅仅冻结了魏某的部分银行账户,扣划了存款3.5万多元,为此南谯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11月,销声匿迹多年的魏某主动来到南谯法院。原来,看到自己的失信行为被法院公开,成为“坊间名人”,羞愧让魏某无地自容,心底里沉积多年的往事被再次唤醒。经了解,遭遇事故后,魏某自己也家境困难。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魏某当场支付了14万多元现金,胡某也自愿放弃其他请求,本案得到圆满解决。      

(王中杰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