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货运车辆上高速,今起先要称称重

我市境内27个收费站全面启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

货运车辆上高速,今起先要称称重

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将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记者近日从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获悉,自2019年12月16日起,我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严厉打击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普通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确保2020年我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此举意味着,从今天起,我市境内十条高速公路所属的27个收费站将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货运车辆上高速,先要称称重!

我市境内收费站 

全面启用称重检测

根据全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均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货车将取消现有计重收费模式,统一按车型(轴)计费。

“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不仅可以从源头上控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而且可以有效保障ETC车辆不停车安全通行。”市撤站指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我市境内现有合宁、合徐、滁马、滁淮、宿扬、宁洛及宁洛高速凤阳支线等十条高速公路、27个收费站,其中,宁洛高速滁州段及宁洛高速凤阳支线所属的8个收费站已于12月7日起提前启用入口称重检测系统,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统一安排,辖区内其余19个收费站今起全部启用入口称重检测系统。

货运车辆上高速

均需上线“称一称”

记者了解到,我省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后,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要积极完善引导标志标线,在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广场等处,设置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提醒标志及货车检测车道引导标志。货运车辆上高速前,均需按照指示标识进入称重车道,接受检测。对于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治超管理人员将发放告知单,要求其在就近的收费站驶离和自行卸载,对于不听劝阻、扰乱收费广场交通秩序的和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将依法予以查处。

与此同时,自2020年1月1日起,我省还将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及被纳入“黑名单”的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对收费站入口称重、出口检测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由执法人员就近引导至治超站点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