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第5次动态调整

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第5次动态调整

日前,滁州市涉企收费清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第5次动态调整后的《滁州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

2014年12月,滁州市建立了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每年根据法律法规、收费政策以及权力清单等变化情况,对市级涉企收费清单开展动态调整。

市级涉企收费清单由四个部分组成: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和涉企保证金。此次市级涉企收费清单主要调整情况:一是市级涉企收费清单总项目数由2014年建立时的133项减少到57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原来 43项调整为16项;政府性基金由原来 13项调整为11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由原来70项调整为18项;涉企保证金由于政策范围变化,由原来7项调整为12项。二是原清单中的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或实行减免。如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标准降低、部分不动产登记费实行减免、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免征不动产登记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三是原清单中的部分政府性基金实行减免。如对归属中央和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四是取消三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根据政策规定,取消 “公路、水运(含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所需检测费用由质量监督机构承担;因无需提供资产评估报告、消防设施检测合格报告,取消“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两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