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章广镇开展光盘行动守护舌尖节俭

滁州网讯 近年来,南谯区章广镇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光盘”、减少浪费已成常态。

该镇以党政机关、镇直单位、学校、各类餐饮单位等为重点,通过印制相关宣传画和桌签等方式,让广大居民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营造文明环境。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宣传海报、发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倡议书,利用电视、报纸进行专题宣传,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家喻户晓。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利用逢集时机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品,同时对周边各餐饮门店人员开展“文明餐桌”知识宣讲。通过总结推广经验,在全镇各餐饮单位普遍推广,使“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在辖区内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现如今,走进各类餐饮店内,文明细节处处可见,从“不剩菜、不剩饭”等提示牌的设置,店家、顾客的消费理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节俭用餐意识深入人心,全民共护舌尖节俭。(刘 巧)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